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

機車騎士如何正確選戴安全帽?

機車騎士如何正確選戴安全帽?


●台北電台生活easy go:輕鬆過生活(機車騎士如何正確選戴安全帽篇)(990228sam)

●音樂或音效(車水馬龍聲)

爸:媽媽,快戴安全帽!小美書包給我!全部上車吧!再拖上課上班要遲到啦!

音樂或音效(機車發動及快速起動聲)

爸:糟糕!孩子的媽!前面紅綠燈旁有兩個警察!您快下車!啊!來不及了!

音樂或音效(哨子聲)

爸:警官大人,您行行好!小孩上課要遲到了!
女警:這位先生!您們一家子3口這樣擠在一台小機車上!按照規定是要吃罰單的喔!

爸:警官大人!真對不起!因為錢難賺,我買不起汽車!所以只好這樣三貼啦!請您放過我吧!下次我要老婆女兒去擠公車!這回請您幫個忙吧!

女警:好吧!這次給您們一個機會!下回再讓我遇到,我可要開紅單啦!

爸:謝謝警官大人!您心真好!以後一定會嫁個好老公的!那...我們要走囉!

音樂或音效(哨子聲)

女警:您們等一等!

爸:怎麼啦!警官大人!

女警:您們一家子的三頂安全帽不太合格喔!

爸:不會吧!我們安全帽應該都有貼正字標誌呀!您看我的貼紙都還在呢!怎麼會不太合格呢?我老婆那頂還是全新的呢!買還不到1個月喔!

女警:您夫人這頂新安全帽,應該是98年1月1日以前所生產的!您們的安全帽全都附有下巴塑膠護墊(這也叫顎杯),這樣的帽子就是不太合格啊!

爸:不會吧!警官大人!您不會搞錯?我覺得安全帽附有下巴的護墊,就是你說的顎杯,戴起來比較牢靠呀!

女警:先生!您說的沒錯!但是曾經有騎士發生車禍,由於摔倒時下巴先著地,當時頭上安全帽的顎杯就割入下巴,造成嚴重傷口,總共縫了20幾針呢! 所以目前政府對於安全帽業者正加強宣導,希望它們對於有顎杯的安全帽要先行下架,等去除顎杯後才能販售呢!

爸:是喔!我們完全不知道有這種規定呢!謝謝您告訴我們!

女警:不客氣!另外您們全家人的安全帽都不是全罩式的,萬一發生車禍若是下巴先著地!您們的安全帽可完全沒有保護您們下巴的作用喔!

爸:對耶!好心又美麗的警官大人!今天我真感謝您!謝謝您告訴我們一家子安全帽的正確選購與配戴常識!等一會我們全家就去換三頂新的全罩式且沒有顎杯的安全帽!

女警:買三頂,但下回可別再三貼了喔! 這樣太危險了!

父:喔…對不起!我們知道啦!

音樂或音效

OS:各位聽眾,只有全罩式安全帽,才能防護騎士整個頭部撞擊的傷害。記得不要再購買有顎杯的安全帽!如果您的安全帽目前還有顎杯,為了您的安全起見,請記得先將顎杯解下來再戴喔!

●JINGLE:生活easy go,輕鬆過生活,喔!YA!

投票去,請點下方網址
http://map.answerbox.net/landmark-4196380.htm
..點此觀看
觀看相關最新新聞,請點下方網址
..點此觀看

沒有留言: